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降血脂 了解这些降血脂方法很重要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6-03-21 09:34:52

降血脂的有效方法

1、别太大压力:长期高压状态会导致血压升高,提高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有研究表明,压力甚至会直接提升某些人的胆固醇水平。而放松运动、冥想,或者生物反馈,都有助于减轻压力。压力大的时候,试试深呼吸,随时随地都能实施的减压办法。

2、运动:每天30分钟、每周5天的轻度有氧运动(或者每天20分钟、每周3天的中强度有氧运动,例如慢跑)能够有效地降低体内“坏”胆固醇、提升“好”胆固醇的含量,运动多一些效果会更好。运动不仅能够保持理想的体重,而且还可以预防动脉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哦。而且三十分钟的运动也并不一定要一次性做完的哦。可以分开来做的。

3、减重:减重是消灭心血管疾病的最好方式之一。肥胖容易导致胆固醇偏高、高血压,以及II型糖尿病,这些都会让胆固醇催生的动脉血管壁斑块更容易堆积。腹部脂肪与动脉硬化有不可忽视的关联,减去这些多余的脂肪,能提升“好”胆固醇的含量,并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4、多吃水果和蔬菜:要吃多少水果和蔬菜才算健康呢?答案是每天5-9份。蔬菜和水果中抗氧化的成分,有助于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另一方面,多吃一点蔬菜和水果占肚子,就可以少吃一点高脂高热的食物了。

5、吃全谷物食品:早餐一碗燕麦或者粗粮粥带来的健康益处能够保持一整天。全谷物中的膳食纤维和复杂碳水化合物能延长饱腹感,让你中午少吃一些(听起来是减肥者的最爱啊)。另外,全谷物也能够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优质的全谷物食品还包括糙米、玉米、黑米、大麦和全麦面粉。

6、吃坚果:坚果含丰富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能够在保持“好”胆固醇水平的同时,有效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许多研究都表明,每天吃1盎司坚果,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坚果的脂肪和热量都不低,吃一小把就够了。

吃什么降血脂大豆、辣椒、菜花、香蕉芹菜大蒜苹果等都是降血脂的好东西。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