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颈椎病会导致胸闷心悸吗?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6-06-21 11:34:54

随着电脑的普及,人们久坐的时间越来越长,颈椎病患者人数增多,年龄明显变小,很多年轻人一天十几个小时坐着不动,颈椎不适得颈椎病的人很多。颈椎病会引发头晕、头痛、颈部酸痛等症状,80%的颈椎病还会引发内科的症状,如胸闷、心悸等。不少人颈椎都有问题,有的严重到手麻、脖颈僵硬、头脑浑浊、手脚行动受阻的地步,颈椎病成为很普遍的疾病。

一、保暖。有颈椎病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可以用厚长围巾把脖子围上,这样可以避免颈部受寒,消除颈椎病的诱发因素。颈部保暖不仅可以避免颈部疲劳,而且可以避免头颈部血管因受寒而收缩,使脑部的血液循环减慢。建议女性在办公室里放条小围巾,夏天空调吹得很凉时可以系上挡挡凉气。

二、游泳。曾经有人计算过:游1000米蛙泳,抬头换气600多次,又锻炼身体,又活动颈椎,真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每次游完泳都会明显觉得浑身轻松,颈椎僵硬的情况改善很多。

三、把电脑显示屏垫高。以前电脑显示屏与眼睛平行,打字时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结果脖子很酸。后来把显示屏垫高,夸张地垫高近一尺,好像仰着头用电脑,结果原来发麻的手现在好多了。这样做的根据是“放风筝的人没有得颈椎病的”,看来有一定道理。

四、抽空做一些与颈椎有关的小运动。A每天做30个“蝴蝶飞”,就是双手伸平上下飞舞,很像小时候学蝴蝶飞飞的样子,一次做两组60个。B是在电视前面的地上放个小毛巾被或小毯子,趴着看电视,顺便做“抬头操”。看电视的同时活动肩、颈、腰。C是“倒挂”,发现不舒服,把头从床上挂下去,开始很酸痛,但过了五到十分钟,就很舒服了。D是遛弯儿时看着天仰头走路,一定要选人少路平的地方,否则危险,无论你选哪种方法,经验是“坚持才有效”。

五、热敷。有次在桑拿房听旁边一位女士介绍经验:小口袋里放点炒热的盐,稍微凉一下,放在颈椎上,等盐全凉了再拿下来,这样可以发热活血,还可以睡觉前把姜切成丝放在袋子里系脖子上,原理估计都是热敷。

六、热水冲颈部。这个方法简单,就是洗澡时用你能接受的最热的水冲颈部5分钟,可以缓解病情,只是这个方法很费水,在严重缺水的北京,只能作为参考,不推荐广泛使用。

其实最有效的办法是“预防”。颈椎病是由于长期处于不良劳动姿势,椎间盘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牵拉、挤压、扭转造成的。长时间伏案工作,驾车和使用电脑的头颈部长时间保持单一姿势,导致颈部肌肉疲劳、痉挛、肌力不协调,那么就改变一下好了,开车也好,用电脑也好,有意识每隔一小时活动一下或换个姿势,别“积劳成疾”。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