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老年人秋季做好8点养生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6-09-02 08:30:49

秋季时节饮食调养

大家在秋冬即将来临之际需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百合芝麻银耳)和水果,还可以防止身体缺水诱发皮肤干燥瘙痒

秋季少洗澡、多泡脚

秋季不要每天都洗澡,每天洗澡会过多清除皮脂分泌保护皮肤的油脂,造成秋季皮肤干燥。秋季养生大家应多泡脚,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预防疾病发生,还可以使身体酸碱平衡、放松肌肉。

多多健身运动

不宜久坐,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或萎缩,读书看报的时间也不宜太久,在1-2个小时内为佳,多参加适合自己的户外活动,适量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改善体质。

多用脑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在生活中多培养几个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活跃,神经细胞就不会这么快萎缩。积极参加脑力活动,下棋,打麻将等都是锻炼大脑的有效方式,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秋季多喝水

秋季养生大家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预防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造成的皮肤粗糙、皮肤起皱、皮肤瘙痒的症状。此外,多喝水还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助大家秋季排毒养颜

秋冬来临之际注意保暖

老年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盖一个被子,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的腰背在夜里不被冻着,还有就是早晚的时候要注意加一件衣服,预防感冒

保肝护嗓多休息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秋季人身体开始进入自我保护阶段,这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让身体好好调养过来,将夏天的虚火都排出体外,不然体内火气遇上外界的干燥很容易引发咽炎

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既然天气干燥是引发咽炎的一个重大原因,那么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和湿润度是非常重要的。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