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12日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金盆岭五教多功能厅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离退休中心全体在职职工、各支部委员、自助服务小组组长、及离退休职工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宣讲会,刘朝辉主持会议。

付宏渊用马克思主义立场从教育理念、教育功能、教育规律视角解读了“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新成果、是马克思教育思想的最新发展、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要求;从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的视角解读了“六个下功夫”,是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遵循和有效途径;从初心和责任视角,解读了“四个引路人”是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付宏渊强调,学校要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 的高素质人才,必须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和根本遵循。关注人才培养,突出教师教书育人,不忘初心,更好地实现“四个回归” ,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创新教育体系,凸显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 聚焦国内一流大学目标,凝心聚力,在推进湖南省科教强省、推进教育强国的建设中贡献长理力量。

(文/雷美位  图陈竹 审/刘朝辉)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