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黄区行政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1日 点击:[]

620日,长沙地区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人们首次感受到长沙夏天的滋味。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根据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党委的部署,黄区退休行政党支部支部与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奔赴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党98周年党日活动。40余名老党员参加实践教育活动。离退中心主任周旭明亲力亲为,自始至终参与扶侍照顾老党员、指导活动的进程。

因为是两个支部联合组织活动,有些老师退休后就很难有见面的机会,所以大家心情非常激动,情绪格外高昂,在乘车的路上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歌声嘹亮,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经典老歌的伴奏下,不知不觉来到全球人们向往的地方韶山冲。在韶山大家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主席铜像广场、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遗物博物馆以及毛主席故居。在毛主席铜像前,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毛主席纪念馆时,大家仔细观看陈列室的图片,细心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介绍,有些同志用不时用手机扫码学习资料,拍照片、摄视屏。惟恐错过每一个细节和难得的参观学习机会;在毛主席遗物馆里,有很多毛主席的遗物是第一次展出,老同志们见到毛主席家补丁摞补丁的睡衣、穿了几十年的拖鞋时,不禁发出赞叹的声音,对毛主席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服务革命情怀表示深深的敬意。

在返回长沙的路上,虽然今天是今年长沙的第一个高温日(36℃),但远比不上老同志高涨的热情,大家纷纷畅谈参观的体会和感想。八十高龄的老党员李枝兴同志当场朗诵了《参观韶山有感》:

看山看水看韶山,主席永在人民间。

终身奋斗不为己,为国为民做奉献。

中国走进新时代,毛泽东思想代代传。

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奋斗把梦圆。

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在思想上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在意志得到了锻炼,在身体上得到了检验。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图/张成俭 核/刘朝辉)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