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通知
2019年01月23日 16:36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4月13-14日(星期六-星期日)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我们诚邀您拨冗莅临,与同仁们分享您的创见和心得。
一、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展开。重点议题为:
(1)人工智能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
(2)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人工智能发展;
(3)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创新发展理念;
(4)人工智能前沿的哲学问题;
(5)大数据技术的安全与伦理问题;
(6)人工智能与社会变革;
(7)量子信息与信息安全问题;
(8)机器人伦理问题;
(9)负责任创新(RI)与发展的可持续性;
(10)与当今科学基础相关的诸问题;
(11)理工类高校开设《工程伦理》课程的理论与实践;
(12)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4月13-14日,12日报到。
    会议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

三、会议征文

请拟参会者于2019年3月12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和参会论文全文。论文格式参照《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杂志“科技哲学研究”栏目。论文录用后会务组将发正式邀请函。会议将邀请若干专家做大会报告,也将邀请期刊杂志主编与编辑参会。

具体会务信息将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哲学中国网的官方主页以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网站公告。

四、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联系人:文贵全(电子信箱:67247232@qq.com,电话:15173165765);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联系人:闫坤如:13710142769。                 

 

                                               

   中国自然辩证法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