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原理系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2月20日 17:45

1216日上午,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开幕,会议由湘潭大学主办,湖南医药学院协办。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所长舒远招、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赖平等出席了会议。

 

                                             

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兄弟院校的代表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各位到场来宾介绍了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及课程建设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请大会讨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强调湖南省各高校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中,要结合本课程的内容和特点,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运用和发展,帮助学生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基本观点和当代价值。

 

会议由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新发展观与未来中国”,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做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考”的精彩报告,他们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应把握好时代的脉搏,认真学习并将所思所想所研所得贯穿于课程教学之中,为党培养人,培养党的人。随后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宣布了年会研究论文获奖名单,我院易显飞、蒋显荣、陈芬、董艾辉、郭华等老师分获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

本次年会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派出四位老师,提交了五篇研究论文并全部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为学院挣得了荣誉。在参会过程中,我院老师们对专家报告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今年年会主题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热点问题以及教研教改方案等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和粟裕故居等地的现场实践教学中,老师们也深受洗礼,深感中国革命取得成功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要用一支粉笔捍卫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果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