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亮底色 领会精神育新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2018年09月19日 10:40

 

 

图:教学副院长梁建新教授作报告现场

 

为了宣传贯彻教育部关于建设一流本科的相关文件精神,明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路向,2018年9月18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文科楼c202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教学副院长梁建新教授做了题为《全面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的新要求,然后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面临的四大矛盾,必须坚守的四条底线,并提出今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五大工程,基本思路以及具体措施,提出了“七化三实二关切”的整体方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从课程考核,团队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进行了制度设计。报告引起了全院老师的认真关注与激烈讨论。易显飞书记在总结中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立院之本,强院之基,学院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教书育人这个中心工作展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水平,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书育人新境界。

 

(梁建新   /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