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廖苗博士参加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培训
2018年12月18日 09:57

我院廖苗博士参加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

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培训

20181212-1214日,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和学堂在线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支持的第十八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在山东交通学院举办。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资深专家介绍了《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的背景、现状、课程设计、教学资源与方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0多名教师及管理人员参与研修班的学习交流。

2018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学位办〔201814号)及说明,其中,《工程伦理》作为公共课程列入了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修环节。

2017-2018学年的春季学期,我校已率先在全校工程专业硕士生中开设《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团队长期以来具有从事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理论研究的深厚基础,同时具有进行思想政治公共课教学的丰富经验,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教学内容体系、生动鲜活的案例教学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巜工程伦理》列为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支持建设课程。

廖苗老师参加本次高级师资研修班,不仅学习了清华大学等知名学校工程伦理教学的方法、与各地高校就课程建设与教学安排交流了经验,在研修班最后的说课环节,还专门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工程伦理》课程开设的情况、教学方案的设计、课程改革的设想,获得了授课专家及与会学员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181217214917

微信图片_20181217214930微信图片_20181217221426

 

(图、文/廖苗 /陈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