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五次开放式课堂在我校举行
2019年04月22日 15:39

    

418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五次开放式课堂培训,在云塘综合教学楼A-301举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主持,由湘南学院周莲英老师主讲。

周莲英老师是一位长期投身于思政课的骨干教师,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周老师为人随和,亲和力强,能让学生们很快的进入课堂状态,课堂氛围积极活跃。

本次课程,周莲英老师围绕“资本主义的发展及趋势”这一主题,从资本主义的历史发展到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再到资本主义发展的趋势这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精彩讲述。上课伊始,周老师用开放式讨论“你眼中的资本主义社会是什么样的?”引入主题,同学们在“学习通”软件上积极回应,讨论热烈,成功的激发了学生对授课内容的兴趣。随后,周老师针对国家资本主义的问题和金融危机后资本主义国家的变化做出了重点讲述,并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了资本主义的发展趋势。

 

周莲英老师讲授课程自然流畅,逻辑严密。从扎实的讲演内容可以看出,她充分认真的备课和对教学工作的热爱。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向周老师提问,并表示,今天收获颇多,对资本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接下来,文理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商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各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任课老师们在课后进行了研讨,并对周老师的授课都给予了积极评价,特别是对周老师上课时信息化软件的使用和教学教态方面表示高度赞扬。随后,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廖院长对各位老师和长沙理工大学表示了感谢,周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最后,湖南省教指委专家傅如良教授对本次开放式课堂作出了总结点评,对周老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期待我们的开放式课堂越办越好。

                                          

(文/杨茜婷,/刘伟祺,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