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致远,研读经典”读书报告会

2018-12-19 

    2018年12月17日晚上18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2教101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刘亚辉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院长、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梁建新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芬教授和2018级班主任马涛博士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根据抽签顺序,2018级研究生郭婧等十位参赛选手依次汇报了阅读经典著作如《共产党宣言》、《单向度的人》、《人类简史》等的所思所感。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述内容有深度,仪表仪态有风度。最终,经评委们认真评审,夏熹获一等奖;唐梓杰和魏俊松荣获二等奖;曾茜、牟朋文和陈佳荣获三等奖;彭伟、杨芳、郭婧和罗培英荣获优胜奖。 

   

(研究生院刘亚辉副院长为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陈万球院长为获二等奖选手颁奖)    

   

   

(张明海副院长和李雨燕副院长为获三等奖选手颁奖)    

    接着,梁建新副院长对本次读书报告会作点评。他认为此次读书报告会准备充分,组织细致,精彩纷呈。选手们对经典的阅读可谓“穿越时空的思索,余味无穷的追问”,让在场观众也有一种精神享受。他鼓励同学多读经典,在阅读中找到“思想的闪电”。    

   

(梁建新副院长作点评)  

    一年一度的读书报告会已经形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活动传统,学院高度重视这一活动的开展,研究生们也很珍惜这难得的展示机会。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活动策划还是现场展示中,都受益匪浅。    

(文/毛玉顺、刘奕汝 图/刘奕汝 审/李雨燕)  

上一条: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撰写研究生手册,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经典著作赠予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