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年06月07日 08:02

    2018年6月5日下午14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我们聊聊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勋主任从国家发布的政策出发,首先带大家了解了何为心理健康,并提出了心理健康判断的六条标准。龚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事例,逐条为大家讲解了六条标准的深刻内涵。其次,龚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几种情况,进一步分析每种情况的判断原则、致病的心理机制以及致病的综合原因。最后,龚主任从“发现问题怎么办?”这个问题出发,引出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应该着重加强的地方——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采取危机干预、以及进行疾病治疗等。

 

讲座结束后,易显飞书记龚勋主任的讲座进行了点评。易书记既对龚主任开篇提到的心理健康的六条标准谈了自身的理解。同时,他还认为,龚主任今天的讲座内容不仅对于每个教师个人增进心理健康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教师正确处理与学生的关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亦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王念陆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