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18年06月26日 16:18

 

6月26日上午9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院党委邀请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余乃忠教授做了《习近平哲学思想论纲:重塑我们对时代的责任》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余乃忠在报告中认为,习近平哲学思想体现在其世界观、历史观、实践论、认识论、价值论与方法论等各个方面。习近平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逻辑进行思索,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从过去、外来、未来的视角中,坚定中国自信。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现了习近平共享发展的价值理念,是对中国传统和合思想和马克思共同体理论的新发展,展示了中国在世界历史发生大转折时期的特殊贡献,重塑了中国对世界的责任。报告结束后,各位与会者展开了积极讨论,最后由梁建新教授进行了点评。

文/平伟军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