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上党课
2018年10月18日 15:13

10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在金盆岭校区四教503教室集体听党课,主讲人为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在本次党课上,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易芙蓉主要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入学习。她首先阐述了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认为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的纪律建设进入科学化、规范化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对于维护党纪处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统一性,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她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以及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并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具体内容;最后对于怎样认真执行新“条例”,易芙蓉指出,我们既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明确方向,也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落实责任,更要坚定自觉遵守执行,从现在做起、从小处着眼,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2016级全体党员对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党支书易芙蓉也对2016级全体党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认真领会学习新条例,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

                                 (图文/周瑶丽,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