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17:38

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集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举行了师德师风系列活动。10月23日,学院分工会组织举行了全院教职员工师德师风知识竞赛,参赛率100%, 分工会进行了集体评阅,表彰了优秀个人。10月29日,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师德师风”演讲活动,决定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钟芙蓉博士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学院党政工领导对钟博士“教师的幸福”演讲主题进行了观摩和研讨。10月30日,学院举行了45岁以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每个参赛教师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比武,李雨燕、郭华、高小枚、钟芙蓉、黄娟5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指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我们要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构筑一个严以律己注重言行刻苦学习理论、注重团队合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集体。

                                (文/张承安  图/平伟军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