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支部举行党日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26日 09:04

图:蒋显荣老师作主要发言

 

20181225 日下午,哲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科楼C-601举行。哲学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哲学系非党员代表文贵全老师和廖苗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哲学系支部书记黄前程主持。

党日活动主题为《习近平在中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讨论。蒋显荣副教授在学习讨论会上作了主要发言。蒋显荣认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是对邓小平时代教育方针的发展。邓小平提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现在在方向上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要培养具有社会主义精神的接班人,要回答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解决中国富裕问题,坚持为民办学,深化教育改革,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今天教育处于新时代,方向已经明确,但到底怎么做,还不够清楚,自己个人对当前教育面临的问题有这么几点认识:一是教育公平问题,不应搞精英教育,精英教育不一定有好的效果。二是教师职称问题,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对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进行改革。三是毕业生的评价问题,要结合学生实际制定相应评价方案。

蒋显荣发言之后,各位老师接连踊跃发言,董艾辉老师认为现在教育评价体系是不尽科学,便又难以作到十分科学。因此在既有体制下,教师互相评价和师生评价都要把握好尺度和方法,尽量做到公平公正。郭华老师认为,我们将尽量向学校提出反馈意见,推动不断完善教学考评制度与方法。

 

 

(文/黄前程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