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学校首届研究生辩论赛中喜获冠军

2011-12-05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动态

我院在学校首届研究生辩论赛中喜获冠军

2011-12-05

12月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和辩论协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进行。本场辩论赛的主题是:“中国应不应该对富人征收遗产税”,经济管理学院为正方,我院为反方。参加本场比赛的辩手是:一辩吴亚军、二辩袁勇兵、三辩罗超、四辩胡倩。面对这个有一定难度的辩题,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辩手们从容不迫,从遗产税的必要性入手,到遗产税的可行性,再到遗产税的征收对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济发展产生的消极影响;从遗产税的可能性,到遗产税将导致财产转移与合理避税等最终引起无税可征;从愿望与实际效果,肯定其愿望否定其实际功效。我院辩手准备充分、见微知著、观点新颖、论据有力、说服有法,征服了评委打动了观众,最终折取了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桂冠,三辩罗超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自2011年10月27日(周四)晚开赛以来,共有15支代表队参赛,历时一个多月,经历初赛,半决赛到决赛,开展辩论赛10多场次。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赛事,专门成立了由曹外成、刘艾妮、蔺叶坤、赵芝华、罗超、李觅,田密密、胡倩、吴亚军、袁勇兵等同学组成的辩论队。院党委周艳红书记多次召集辩手们对辩题进行深入分析,余乃忠博士从破题、立论、驳论到总结陈词全过程从方法技巧上给辩手们全面的指导,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终于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

附件:

上一篇:易显飞博士、张承安教授获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征文一等奖

下一篇:唐土红博士被评为学校“十一五”优秀科技工作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到城南学院学习考察 下一条:第六届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