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2012年全国电力行业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高...

2012-09-04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图片新闻

我院承办2012年全国电力行业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高层研修班

2012-09-04

2012年8月27日至29日,由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12年全国电力行业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高层研修班”在湖南张家界成功举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惠勤教授、中电联文化建设部门张海洋副主任、徐耀强副主任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洪源渤教授、副校长叶泽教授出席会议并为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作专题授课。来自全国电力企业的70余名企业负责人与企业文化专责人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研修。我院周艳红书记、卿定文院长、张承安教授、赵玲玲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承担了会议策划、组织工作。

本次高层研修班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文化与意识形态领域的著名学者、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惠勤教授。侯教授做了“我国文化战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报告,从国家战略高度对新时期、新环境下文化发展的方向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和特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侯教授坦率而风趣的言语给本次培训班营造了积极热烈的氛围,为电力企业文化专责人员如何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政策方向。

洪源渤教授作了“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专题报告,就如何将创新文化融入党建工作及其对电力企业文化的建设与提升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叶泽教授犀利而又富有深度的“中央电力企业的企业文化比较、评价与建议”专题报告结合7大中央电力企业特点进行比较与评价,并对如何进行电力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品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张海洋副主任针对现代传媒环境下,电力行业从业者如何合理利用媒体对企业文化进行宣传,如何正确处理舆论危机作了“电力企业的品牌建设与舆论传播”的专题讲授。徐耀强副主任以“企业文化的哲学凝思”为题,从哲学高度解读如何构建企业文化模型,为电力企业文化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

这次高层研修班达成了共识、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深入探讨了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引起了各位学员的热烈反响。同时,与会学员对本次培训班的策划、组织和课程设置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这次高层研修班组织健全,虽然时间不长,但有班主任,有班长,有组长,学员参与自我管理。这次高层研修班程序完整,有隆重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对学员有评奖和授奖,向学员颁发结业证,向刘冬来等10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有班长和学员代表的发言等。中电联领导高度评价这次高层研修班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教授们细致周到的安排和服务大大提升了此次研修学习的质量。研修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进行了考察学习。

附件:

上一篇: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师赴湘西考察活动纪实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到城南学院学习考察

上一条: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师赴湘西考察活动纪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到城南学院学习考察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