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

2019-04-03 

为了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创新支部党课学习形式,加强支部成员交流,推进特色支部创建,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此次党课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地点安排在红色教育基地——毛主席故居。在和风细雨中,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滴水洞故居,感受伟人风采,交流学习心得,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教师承担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参观毛泽东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不仅能够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而且有助于教师们更贴近地了解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的历史材料、更深入地掌握中国红色革命文化的生动事例,对于教师们在情感上更好地感受革命文化、理论上更深刻地认识革命文化都是非常有助益的。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和视频,非常贴近地感受到上个世纪那场伟大的变革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从毛泽东在韶山冲的故居出生,到1966年最后一次回乡在滴水洞休养和工作,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时激荡着党员们的心灵。由于专业研究的特点,中国化系的党员们都熟知那段历史,然而当贴近它、感受它的时候,又有一种更新更生动的认识,这种认识又能够给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带来更多的情感动力和理论支持。

走进红色革命景点上党课,这种寓教于乐的党课学习方式,受到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交流十分顺畅,心情十分愉快,学习印象非常深刻,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尤其是党日活动选择在清明节前夕进行,党员们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感受伟人故乡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建设,意义更加深刻。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应该经常举办,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毛泽东铜像广场合影 

   

   

 

参观滴水洞,马涛书记主讲党课,党员们认真学习。 

   

   

   

(文/钟芙蓉  图/马涛  审/周展)

 

 

 

 

   

上一条:湖南省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三次开放课堂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