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湖南省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四次开放式课堂在我校举行

2019-04-12 

411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四次开放式课堂培训,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301举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持,由湖南科技学院谢周艳老师主讲。                                

谢周艳老师是一位上课激情饱满,感染力极强的年轻老师。谢老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讲演结合,并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来解析理论观点,将抽象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课堂中学生反映非常积极,教学氛围活跃。

谢周艳老师以“如何切割剩余价值这块“蛋糕”?”为主题,从剩余价值分配的依据到剩余价值分配的形成以及剩余价值的性质这三个部分来展开,并主要以介绍剩余价值的性质为重点讲授内容,层次分明,逻辑严密连贯。谢老师以提问的方式让学生思考“我国是否存在剩余价值?有的话,用到哪里去了?”引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随后,谢老师总结了学生们的讨论发言,并用数据材料来论证了剩余价值的存在条件和我国的制度优势。

谢周艳老师上课颇具亲和力,与同学们互动性强,授课效果好。同学们课后表示,谢老师讲课清晰,内容丰富,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学们还回顾了课堂内容,讨论回味无穷,意犹未尽,很喜欢谢老师的讲课。随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各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任课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与谢老师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并表示谢老师的课程备课充分,授课技巧娴熟,问题导向突出,很有借鉴意义。最后,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如良教授做出来精彩点评。

                                          

(文、图/杨茜婷,审/周展)

 

  

上一条:陈万球、余乃忠参加湖南高校马院第六届高端论坛 下一条:湖南省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三次开放课堂在我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