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9-06-25 

为了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加强支部成员交流,推进特色支部创建,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党支部参观考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浔龙河村,开展了一次别具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了解了浔龙河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田园综合体的顶层设计,参观了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在参观田汉故居和田汉艺术中心时,大家认真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和视频,深入地理解中国红色革命文化的生动事例,让大家在情感上和理论上更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

下午,支部成员在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农村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主题会议讨论。浔龙河村支书应邀介绍当地发展的具体情况,从田汉文化园、特色小镇、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党建工作等方面让大家全面地了解了浔龙河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指出土地确权让农民土地资源变为资产,通过土地经营权流转、宅基地置换使农民的资产产生价值,变身资本;通过土地变性征收,让农民获得土地收益,也引进了社会资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这种方式使浔龙河村逐步实现就地城镇化,充分肯定新时代农村改革获得的巨大成功和突破。同时,蒋显荣副教授也指出农村土地改革存在的不足,一方面是浔龙河村的成功模式具有客观有利条件,在其他农村不可复制;另一方面是农村土地改革可能存在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

最后,戴素芳教授做了主题发言,畅谈了自己三十年教师生涯的深切感受。她讲到,教师是一份非常具有满足感的职业,对学生的责任感让我们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政治课老师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是思政教师的春天,所以我们要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培养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

(文、图/何冬玲)

 

上一条: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南大学校际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交流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