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汪信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指导

2019-09-12 

 

201998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信砚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我校金盆岭校区4503学术报告厅对我院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工作进行了指导。马克思学院陈万球院长、院党委易显飞书记,教授委员会余乃忠主任,陆群教授、邓治文副教授,文贯全博士、唐俊博士、卞君凤博士、马涛博士、刘佳男博士、王威峰博士、陈峰博士、陈方芳博士、叶再兴博士、杨金月博士、赵墨典博士等教师与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陈万球教授主持。

QQ图片20190912104747

指导会首先是汪信砚教授分享自己科研选题、课题申报的心得。汪信砚教授整体分析了各类别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特点及要求,鼓励青年教师尽快形成稳定的研究领域,进行扎实的预研究,为成功申请高等级科研课题做好充分准备。随后,汪信砚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大量的实际案例,向马院师生详细讲解了科研课题申请书的一般填写方法、技巧与规范问题。此外,汪教授还以自己主持学报编辑工作的经历,对学术论文的写作要领与投稿技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汪信砚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对师生在科研中的困惑给予了指点,其犀利精到的观点令大家豁然开朗。随后,汪教授对马院青年教师的具体科研选题与论证进行了悉心指导。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汪教授的指导令自己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成功申请课题的信心。陈万球院长对本次指导会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汪教授的精深学术造诣,对汪老师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感谢,相信经过汪教授的指导之后,马院的科研工作一定会结出更大的硕果。指导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图、文/叶再兴、审/张明海)

 

上一条:爱国爱校,遵纪守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法纪暨爱校荣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院长第一课”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