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庆祖国华诞,读经典原著

2019-09-29 

庆祖国华诞,读经典原著

 

95F2A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我院学生积极响应校研究生学会的号召,踊跃参加“庆祖国华诞 读经典原著”读演会活动。经过几轮选拔,我院共有两组选手进入决赛并于9月26日在金盆岭4教报告厅进行。一组选手为我院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贺丹丹,她为大家分享的经典是柏拉图的《理想国》。另一组选手为我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武晓璐和舒迎香,她们分享的经典是我院刘解龙、张可荣教授的著作《勇往直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研究》。

贺丹丹同学从自身出发,首先讲述了她与《理想国》的缘分,《理想国》是她在人生迷茫时的一盏灯,重新照亮了她的生命,唤起了她对知识的追求,启迪着她走进哲学的大门。然后她将《理想国》的内容与我国的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风雨七十载,中华民族一步一个脚印,艰难但坚定地走出一条世界为之震惊的复兴之路。中华民族经过站起来、富起来,如今迎来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史,无不在向世人昭示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怀揣着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共产党的信心,建设着我们心中的“理想国”。最后,贺丹丹同学又回到自身,明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用自身之所学,为教育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武晓璐和舒迎香同学从自身专业出发,积极分享自己的专业著作,她们主要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以及在这条道路的进程中,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分享,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的专业特色,而且培养了研究生们的道路自信和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唤起了人们的爱国之情。

最后,我院选手贺丹丹同学获得第一名的荣誉,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时,这一喜讯也在我院19级同学间产生热烈反响。同学们在喜悦的同时,更增加了对自己专业的自信。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相信马克思主义可以为中国指引前进道路,建设我们的“理性国”。同时,这一活动也在我院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同学们积极阅读经典原著,追求真理,争做新时代有情怀、有担当的马院人。

(文/郜甜甜 图/郭庆振 审/周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陈少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