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

2019-09-30 

   

2019930日星期一在云塘校区文科楼b601开展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的党课学习,处级组织员周展主持,陈万球院长主讲。院中心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上午,陈院长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解读,重点指出《纲要》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主线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以及纲要具有全面性、系统性和原创性的特点。接着分析了《纲要》的逻辑构架,陈院长将除了绪论和结语的中间十九个章节分成了四个部分进行了分析,思路清晰严谨,也有利于所有参会成员深入学习。陈院长指出要领悟《纲要》的三重逻辑,分别为: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只有充分理解了这三重逻辑才能更好的进行《纲要》的理论学习。随后陈院长带领参会成员一起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强调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能割断历史也不能虚无历史;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问题,指出要在时代的发展中发展马克思主义;指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等重要内容。  

下午,院中心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自主学习,学习过程中自主探讨,总结汇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成果,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陈院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办法,就是认真、深入地阅读原著原文。《纲要》是由原著原文生发出的系统性凝练阐释读本,是引领干部群众通往这座思想殿堂的导航图。积极自主进行理论的研究与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将学习《纲要》与学习其他重要理论有机结合,有助于更加系统地、全面地、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图、文/陈思源  审/陈万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及思政金课建设主题调研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