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长沙理工大学赴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接受宁乡市电视台采访
2018年07月17日 18:10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长沙理工大学赴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接受宁乡市电视台采访

 

  图:实践团团长张可心接受记者采访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状调查研究”暑期项目实践团在宁乡市双盆村几天的调研,成果丰硕,产生积极反响,716日上午,宁乡市电视台记者来到双盆村对暑期实践团进行了采访。

长沙理工大学赴湖南省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在双盆村调研期间,在村民中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积极的向村民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对当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716日,宁乡市电视台派记者对实践团进行了采访。采访内容包括实践团的实践意义、实践内容、实践方式等。同时电视台记者就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研活动的感受,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采访。实践团团长张可心在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时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线,将主流价值观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过程,能有效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破解农村“精神脱贫”难题。对于实践调研结果,实践团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从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角度,对双盆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状的成果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宁乡市电视台机者对双盆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平就实践团开展工作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访谈。李书记充分肯定了实践团调研活动对双盆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并希望实践团成员再接再厉,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广赞  图/邓深林 审/张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