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2018年12月26日 16:20

20181225日下午,中国化系党支部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在文科类C-202召开。会议由中国化系支部书记马涛主持,钟芙蓉委员负责记录,支部成员参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有以下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余乃忠教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余教授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以及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角度为中国化系支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余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

文本框:

 

 

 

 

 

 

 

 

 

 

 

 

 

 

 

第二项议程是系主任邹新树副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邹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支部成员对此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7F07A1B-A999-4CDC-9F48-8766BCEDC5CC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民主评议党员。会上马涛书记指出,民主评议党员就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对全体党员进行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教育,通过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马涛书记首先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作为新任支部书记,不够担当,工作做的不够细致,与支部成员联系不够紧密。其他老师也纷纷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讨论中国化系支部特色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大家围绕特色支部创建主题“新时代伟大民族精神的摆渡者”展开特烈讨论,并对2019年要开展的活动达成初步共识。

 

文本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最后发表了讲话。易书记首先对中国化系支部的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列举我们支部以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对我们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易书记指出,加强学习是党员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本领的现实需要;第二是支委要努力把支部建好,支部活动的形式要更加丰富;第三是对新任支部书记马涛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和支部成员沟通,做好支部工作。

                      (文、图/马涛  /易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