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年12月26日 16:22

2018年12月25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在云塘文科楼B6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9名党员准时出席,院长陈万球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以下程序进行:第一,支部书记指出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支部建设的方向,认为支部今后应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内外谈心谈话,提高工作的创新性。各位党员对支部提出了批评意见,一致认为支部需要在促进系部整体发展、挖掘科研潜力上下功夫。第二,各位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在交流中发现了其他同志的优点和可供学习借鉴的做法,对于思想认识的提高,对于工作目标的确立,对于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都大有裨益。第三,支部书记根据支委会初步意见,结合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了讲评。第四,陈万球院长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大家实事求是,认真剖析自己,缺点摆得好,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支部建设的要求:一是抓好年轻人的成长,帮助其过教学关和科研关;二是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带头作用;三是挖掘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潜力。第五,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第六,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表明今后将发扬优点,改正不足。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三个:第一,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各位党员根据自身教学工作实际谈感想体会,并就如何提高教学实效进行了交流讨论。第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首先,集体观看一段关于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视频。然后,支部书记就支部贯彻落实好《条例(试行)》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支委委员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发展党员队伍。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体会,纷纷表示:改革开放给大家带来了幸福的生活,作为改革开放见证者的我们,要争做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开拓者、建设者,要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下进行。在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使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生动、扎实,取得了切实的效果。

 

 

                              (文、图/高小枚  审/易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