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21日 09:34

 

2019年3月18日上午,根据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在文科楼B601院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校纪检监察处正处级纪检员陈光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委专职组织员和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易显飞首先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一、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认真沟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政治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上、政治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抓住要害、深挖根源、提出对策。班子成员要紧盯巡视反馈问题进行重点对照检查,主动对标认领,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原因,着力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认真纠正、纠错、纠偏。学院党委对照检查材料由学院党委书记书记主持起草,党委集体研究讨论后,报学校巡视整改办备案。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经学院书记审核后,报学校巡视整改办备案。

校纪检监察处正处级纪检员陈光明代表学校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1、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查找巡视整改存在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2、紧扣主题,加强学习,勇于担当;3、坚持原则,坦承相待,提高内部综合治理。

易显飞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从严治党、“四风”方面、学院管理与学院发展等4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随后易显飞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和列席代表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院长陈万球、副院长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梁建新和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展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在个人对照检查基础上,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校纪检监察处正处级纪检员陈光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充分,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得力;敢于直面问题,不论是集体或个人都没有回避和推诿; 此次民主生活会实际、具体、实在。希望切实做好整改措施落地,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最后党委书记易显飞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细做实整改具体工作,把省委巡视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当作“必答题”,迅速行动、对号入座,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周展,图/平伟军,审/易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