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06月05日 20:32

2019年6月2日下午,国家教学名师、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金盆岭校区4教503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政治建设历程及其特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余乃忠教授、副主任陈芬教授,赵玲玲教授周靖教授、高小枚副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丁俊萍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取得全面执政地位开始,就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不同阶段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历程及其特点。丁教授对各个阶段领导人关于政治建设的立场何观点进行了深度解读,认为党对政治建设的认识经历了一个奠定基础、探索曲折、全面推进、全面加强的演进历程。在新时代,党将政治建设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要求全党服从中央坚定政治信仰。  

   

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丁俊萍教授也一一认真予以回应最后,梁建新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丁教授的讲座如春风化雨,娓娓道来,将虚的东西讲实,远的东西讲近,浅的东西讲深,十分有利于大家学习理解。他同时鼓励在座师多学习专家理论思维方法,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本次讲座前后,丁教授还与我校社科处工作人员和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党的建设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  

           

   

                (文/马田田 图/阮英权 审/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