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2018年03月28日 15:10

尊敬的____________女士/先生: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11月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重点议题为:(1人工智能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2)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创新发展理念;(3)人工智能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4)人工智能前沿的哲学问题;(5大数据技术的安全与伦理问题;(6)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人工智能发展;(7)智能革命与社会变革;(8负责任创新(RI)与机器人伦理问题;(9)量子信息与信息安全问题;10)与当今科学基础相关问题跨学科研究;(11)理工类高校开设《工程伦理》课程的理论与实践;(12)自然辩证法列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的相关研究;(13)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8119日—11日,119日报到

会议地点:长沙理工大学

 

   三、会议征文:

请拟参会者于2018930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和参会论文全文。论文格式参照《长沙理工大学学报》杂志“科技哲学研究”栏目。论文录用后会务组将发正式邀请函。会议将邀请2-3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也将约请期刊杂志主编与编辑参会,会议论文择优在知名杂志发表。

具体会务信息将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哲学中国网的官方主页以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网站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联系人:易显飞(电子信箱:327484717@qq.com,电话:0731-85256137);文贵全(电子信箱:67247232@qq.com,电话:15173165765)。

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联系人:闫坤如:13710142769

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与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18年3月21日

 

 

 

参会回执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

住宿

是否预订房间:_______

单住/合住:________

住宿起止时间:________

备注

(请于 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