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洁校长助理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8年12月29日 14:14

2018年12月26日上午10点,校长助理、“双一流”办主任敖洁、双一流办副主任赵冰、主任干事蔡喜平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我院陈万球院长、易显飞书记、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梁建新副院长、周展专职组织员、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余乃忠教授、学科办主任文贵全等人参加了调研指导会。

 

陈万球院长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18年的新增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自学校“双一流”学科校外专家评审会召开之后我院的学科发展思路调整与完善情况给予了说明。“双一流”办赵冰副主任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与我院学科指标均衡度位次情况进行了解析,并对学科建设如何补短板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易显飞书记、张明海副院长、梁建新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余乃忠主任等学院领导就学科发展如何采取“实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畅所欲言。

敖洁校长助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马院班子团结,有担当,学院干劲足,上升趋势强,院领导有紧迫感,有意愿进一步改进加强学科工作。随后,敖洁校长助理还就学科建设给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分解任务,要明确责任人。二是一流学科建设须狠抓短板,落实举措。三是大家要聚焦目标,根据学科方向抓好队伍建设,劲往一处使。四是学科建设团队用人要跳出学院的圈子,可以在全校组织协调,整合力量。

最后,陈万球院长感谢敖洁校长助理与“双一流”办对我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马院今后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努力把学科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文/文贵全 /平伟军 /易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