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交流分享、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2018-07-06 

交流分享、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7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的博士路”考博经验分享会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召开。本次分享会由提前一年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并成功考入武汉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何爱爱担任主讲人,与全院研究生交流分享了考博经验。

会议伊始,何爱爱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非常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考博的基本流程,更提及确定学校、信息搜集、联系导师、复习方法、考试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的具体安排;随后,何爱爱同学介绍了她参加了博士招生考试的五个目标学校,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明确每一个学校的具体情况,让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最重要的是,何爱爱同学毫无保留的为大家解读了她能取得成功八大原因,从而为研究生们提供了考博复习的建议,例如:建议多发表高质量论文、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阅读经典著作、扩展学习途径,关注公众号文章,推荐了像人民日报理论、学习小组、思想火炬等微信公众号。

最后,分享会进入了提问互动环节,何爱爱同学一一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并且鼓励大家要培养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和科研能力,挖掘自身潜力,培养学术研究兴趣。现场活动氛围极其热烈,引起全体研究生的强烈共鸣,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奋斗动力,增强了研究生群体的学术探讨氛围,使大家对于未来有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能够青春筑梦、不负韶华!

 

(文/邓深林  图/童成帅  审/李雨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回归经典”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