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回归经典”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2018-07-0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回归经典”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78日下午3点,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回归经典”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4503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每个二级学科代表结合各自专业对阅读的经典进行汇报17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同专业的7位学生代表围绕“回归经典”这一主题,进行了各自的汇报。伦理学专业罗彦毅同学对《君主论》进行了解读;科社专业张小娟同学讲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张娟红同学解读《家庭、私有制和家庭的起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申军辉同学对《人类学笔记》的理解进行了汇报;科技哲学专业王广赞同学结合自己专业对《实证主义》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童成帅同学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邓深林两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自身的解读。以上同学均通过PPT形式介绍了各自阅读的经典著作,并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特色,分享了阅读收获与体会。汇报内容广泛,角度新颖,形式多样。如罗彦毅同学带来的《君主论》,把大家带入了马基雅维利所提出的君主专制理论和君王权术论理论蓝图之中,清晰地描绘出市民君主国、教会君主国、法治君主国、混合君主国图景。罗彦毅等7位同学的表现受到易书记的肯定以及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最后,易书记对读书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本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参加积极,准备充分,阅读深入,联系自己专业和现实较紧密,展现了良好的风采。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读经典,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感受充实,收获成长!

 

(文/邓深林 王广赞  图/马志超  审/易显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实践培训指导会 下一条:交流分享、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