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实践进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感 ——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实践团深入磊鑫小区调研

2018-07-15 

实践进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感

                            ——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实践团深入磊鑫小区调研

 

图:实践团合影

 

图二:实践队员现场讲解问卷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增强居民认知度和认同度,让社区居民深刻理解其基本内涵,7月1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暑假专业实践团开赴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磊鑫嘉苑小区深入开展关于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可度的问卷调查活动。

上午10时,专业实践团来到了磊鑫嘉苑小区,受到了小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社区居民主要是省物勘院职工以及家属,专业实践团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活动中心,并开始展开填写问卷工作。在场老年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争先恐后的向大家介绍核心价值观社区带来的改变,积极配合填写问卷调查,呈现给大家一种文明、和谐、温馨的氛围。对于问卷中不理解的地方,成员会逐字逐词耐心解释,保证问卷真实、可靠地完成。所有成员通过与社区居民学习、交流,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老年人心中舒枝展叶,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社区生活、深入日常工作夯实了基础。

这次调研是扎根基层、深入一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通过“面对面”地方式进行交流,让社区居民容易理解、接受,并在日常行动中得到充分体现,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传播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引导居民自觉践行,入脑入心,使之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文/陈莹 图/陈莹  审/张明海)

 

 

上一条:精准扶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长沙理工大学赴湖南省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访谈纪实 下一条:以实践明辨笃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地调研——记长沙理工大学赴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开展问卷调查及访谈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