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精准扶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长沙理工大学赴湖南省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访谈纪实

2018-07-16 

精准扶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长沙理工大学赴湖南省宁乡市双盆村暑期实践团访谈纪实

 

 图:实践队员访谈现场 

为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践行与宣传情况,长沙理工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状调查研究专业实践团于7月14日,以湖南省宁乡市双盆村党员为访谈对象进行了访谈活动。

在访谈期间,实践团成员就乡村振兴战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与宣传等相关问题,分别对双盆村四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几位党员代表就双盆村的实际情况,从工作安排、宣传手段、群众反响、问题与不足等几个方面向实践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盆村村委会干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广泛参与、狠抓实干、因地制宜的开展扶贫工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树立了以张崇六为代表的脱贫致富典型。同时,他们也表示,在宣传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如软硬件设施不完善、工作对象情况复杂、灾后重建工作尚未结束等。特别是农村群众由于青壮年大量流失,留守人员普遍文化程度较低,对精神文明层次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正如其中一位党员代表所说:“在农村60%到70%的人都认为经济支撑一切”。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通过此次访谈,实践团成员对于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根据访谈结果对之后的调研计划进行了相关调整,并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对存在的困难进行思考,力求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的推广建言献策。

 

(文/王广赞  图/邓深林 审/张明海)




 

上一条:将调研进行到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茁壮成长”—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假专业实践调研 下一条:实践进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感 ——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实践团深入磊鑫小区调研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