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座谈会

2018-10-13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座谈会

 

图:研会干部在观看有关事件报道 

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高校“学生官”事件,为积极响应《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2018年10月11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室召开以“学生官”事件大讨论为主题的座谈会。全体研究生会干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有关“高校学生官”事件报道的新闻,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邓深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他呼吁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先摆正位置,认清“学生干部不是官”这一情况,我们不存在任何特权,做到不摆官架子,更要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宗旨,扎实做事,真诚待人,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应该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其实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吃更多的“亏”。

与会学生干部结合自身的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其中,刘怡同学提到,我们不能忘记学生干部的初衷,我们是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对于此次出现的事件,不能仅仅停留于发现和反思,更要体现在解决问题的决心上。沈康同学谈到,我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官僚主义侵入校园,就需要我们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考核,端正工作作风。通过这次积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参与此倡议并立即行动起来,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做一名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的学生干部。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倡议精神,并以此去激励、规范自我,回归学生工作的初心,杜绝“官威”“等级”,倡导自我管理,树立模范形象,共同营造马克思主义学院风情气正的学生组织环境,更好地助力学院研究生工作创新局面,发出新声音!

 

                                 (文/马田田 /阮英权 /周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 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