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学术报告会

2019-04-12 

2019年4月11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生童成帅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生付荣在4教503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创新项目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学生和18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术报告并踊跃发言。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童成帅同学就课题《乡村振兴视域下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提升路径研究》做报告,主要从乡村振兴与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的理论分析,乡村振兴战略下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的现状与原因探析,乡村振兴战略下提升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的实践指向,以及结语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和探讨,针对乡村振兴视域下基层干部的治理能力问题进行了可行性的分析。18级学生沈康积极与师兄探讨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的实践指向问题,17级学生石红霞就基层干部治理能力理论角度提出了合理建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付荣同学就课题《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青年信仰教育研究》做了汇报,主要从农村青年信仰现状,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青年信仰障碍及分析,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青年信仰培育路径和结语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在汇报中通过数据分析,有理有据的分析了农村青年的信仰问题和障碍。17级王念陆同学就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青年信仰培育途径与付荣同学讨论,并提出建议。18级学生李明哲就农村青年信仰现状的分析与师姐讨论。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比较流畅,体现了一定的学术价值。

最后,18级多位同学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与两个课题的看法,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展现了良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讨风采。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项目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