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科研交流会暨2014年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4-04-24 

研究生党员科研交流会暨2014年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为拓展研究生党员的新思路,不断丰富研究生党员的专业理论基础,并创建一个科研交流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442214时,在金盆岭校区4501室组织研究生党员科研交流会暨2014年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唐土红博士主持,黄前程博士担任点评嘉宾,学院研究生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交流会开始由12级宋新为研究生们讲解《文化力的嬗变之旅》,她首先从文、化、力三个字进行了古文含义的解说,并对文化力与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力做了详细阐述,最后得出文化力作为意识形态与物质基础的重要元素,对个体价值具有推动作用的结论。随后, 13级思政专业的邹亚楠和科哲的李憬然分别作题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城市转入人口的素质现状和提升对策》和《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的学术报告。邹亚楠从相关概念的界定、提升人的素质的时代价值、人的素质现状和提升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逻辑清晰的论证。李憬然则从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两个层面对湖南省“长株潭”发展建设作以阐述。讲座中,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理论学习与主讲者进行讨论。最后,点评嘉宾黄博士从内容结构,学术价值及创新点等方面对主讲人予以点评。

此次科研交流活动作为是我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实践系列活动,既强化研究生专业基础、深化研究生党员思想意识,更全面优化我院的学风建设。我院也将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开展交流范围更广、学术平台更高、理论研究更深的科研学习交流活动。

(供稿 邹亚楠 肖珈 摄影 宋新)



附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4月22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