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

2014-09-16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书记 周艳红

20149月)

今年3月以来,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自觉贯彻执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积极投身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通过不断剖析反思,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客观直面又友善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自己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作用,今后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开学伊始,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针对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制订了问题清单和今后努力整改措施。

一、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始终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路线,坚持对党的信念和忠诚毫不动摇。但是,对照党章和党员的标准,主客观方面仍有较大差距: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特别是没有学以致用,学院发展没有突破性新思路新办法;二是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指示还不够详实扎实,浮在表面,有些制度落实不够,例如中心组学习,联系教研室和学生班级制度都落实不到位,在党员教育和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方面都要出实招。

(二)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方面的情况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九项规定,并积极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一是思想认识的高度和深度不够;二是为师生服务方面还不够务实;三是与教师学生交流沟通较少,解决教职工具体问题有时不及时不细致。

(三)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问题主要表现为工作中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在抓党务党建工作时缺乏力度。组织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结合问题少,泛泛而谈多,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各自的关系把握不准。开会时常侧重讲大道理,好大喜功,生怕讲多了学院工作的实际具体内容,会让人觉得讲了院长该讲的话,容易导致其他班子成员产生意见。制度建设重制订轻落实。学院出台的有些纪律制度缺乏具体的落实举措,工作方法创新不足,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够。取得省级以上项目和成果的就大张表扬,而对兢兢业业在教学一线默默奉献的老师就很少提及。

从管理层面考虑多,站在群众立场少。忙于事务性工作居多,深入教学一线不多,在党政例会上讨论问题时,涉及到自己工作方面容易带情绪,爱面子,注重维护作为书记的地位和尊严。和师生谈心的面还不够广泛,直接听取教师、学生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存在了解群众具体困难不深不细,帮助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深入群众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细,关心师生切身利益不实不细致。

勤政不够,进取心不足。工作中缺乏精益求精和钻研精神,存在浮光掠影、走马观花的工作方式,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中存在“庸懒散”和浪费现象,艰苦奋斗意识减弱。例如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接待外单位来人、本单位聚餐也有浪费现象,怕光盘了显得小气,宁愿浪费也要多点几个菜,学院办公用品开支很大,看到办公室的浪费现象听之任之。

(四)根据责任分工个人认领的问题

1.会议效率不高。好大喜功。

2.深入教学一线不够,深入党支部指导工作不够。

3.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实际生活工作困难不够。

4.党务工作抓得不细致不扎实。

二、整改措施和时间期限

(一)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方面,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学好《中国共产党党章》。努力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对照问题认真整改,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刻思考,提高工作能力,每学期必须认真读5本理论书籍(专业领域和知识面阅读不计),每两周去学校文件阅览室阅读文件,每学期结合学习,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写出两篇调研文章。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和增强理论自信才能道路走得踏实、工作做得扎实。时间期限:20149月开始并长期坚持。

(二)加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真正做群众贴心人

深入教学一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每月下研究生寝室两次,深入了解教师学生的所思所想,和他们平等诚恳地开展交流沟通,关心每一位教师学生的切身利益,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抓。并且不断跟进,直到落实实现为止,绝不能停留在嘴上和纸上,带头实行“学院领导接待师生首问制”,把学院师生提出的各项建议都落实,暂时做不到的也必须为以后落实做好准备,每条意见都必须做出回应。时间期限:20149月开始并长期坚持。

(三)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原则,提高工作效率

压缩30%会议。以后学院工作能不开会的坚决不开,多多推行现场办公,加强会议纪律。必须开的会必须事先和班子成员沟通,拟出提纲,把每次会议开出效率、开出成效;转管理为服务,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讲条件,不事张扬。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维护集体和群众利益。

进一步促进院务党务公开。加强民主治院方面还要出更具体更实际的办法。通过学院网站、学院QQ群、公示栏、学院大会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全院教师通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每学期安排两次支委培训,每学期到每个支部参加一次活动。抓好抓实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支组织靠得住、群众信得过的支委队伍,在党员学习和民主建设上做的更扎实,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期限:20149月开始并长期坚持。

(四)坚持廉洁自律,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财经纪律,努力践行《长沙理工大学机关工作纪律“十不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政治本色。

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方面要以身作则地起到带头和带领作用,在生活方面要率先垂范地起到示范和标杆作用,把纪律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一一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有利于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制度体系,坚持艰苦朴素勤俭办学的优良作风,在学院发展中起到政治保障、思想引导、组织有力、监督到位的作用。

时间期限:20149月开始并长期坚持。

(五)强化组织思想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带领班子谋大事护大局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做加强班子建设的最佳契机,从而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从实际从发,寻找学院发展的突破口,两周召开一次班子的发展研讨会。促进班子成员之间深度沟通理解与团结奋进,提升班子的精气神,把前段时间完成的调研认真总结,借鉴外校马院经验,在本期末力争召开调研总结交流会,在下期初召开学科建设会议,调动师生积极性开展发展研讨,把长沙理工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时间期限:20149月开始并长期坚持。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我将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财经纪律与‘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做群众的贴心人和立德树人的先进分子。



附件: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