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本科教学事故情况的通报

2017-10-21 

2017-10-20 15:39:05


各教学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预评估专家组对学校课堂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学校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干部集中听课、看课督查行动的通知》,教务处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强化课堂教学纪律、确保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但在第七周的教学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教师违反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存在违规行为,现将检查与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1.交通学院芮勇勤老师:在本学期的周三(9-10节)承担的全校选修课程《Solidworks实体建模解析与工程应用(自然科学)》中,未在教务处办理任何调停课手续,多次擅自请人代课。

2.图书馆陈茂华老师:在第7周三(1-2节)《文献检索B》中,未及时有效通知学生课内上机地点,造成大部分学生仍在课程上课教室,没有准时到达上机地点,迟到现象严重,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

3.计通学院罗元盛老师:在第7周一(5-6节)《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中,擅自决定将通信17-317-4两个不同授课班级的学生集中在一个教室讨论,造成另一个教室无学生。

4.能动学院:在第7周三(7-8节)《大学生学习方法指导》中,未在教务处办理调停课手续,通知学生在教室自习。

5.艺术学院:第7周一(3-4节)《大学生学习方法指导》中,未在教务处办理调停课手续,学院内部批准调课。

对以上事件,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委员会已进行初次讨论,将进一步进行核查,根据调查结果,将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5]10号)文件进行严肃处理。

希望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按照《关于重申教学有关纪律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确保课堂教学秩序和通知》(长理工大通[2017]7号),严格遵守教学纪律,确保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17年10月20日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火速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下一条:学校召开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布置迎评准备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