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科内涵,提升学院办学水平,能动学院于713日下午召开了学科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科研团队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忠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忠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科研团队组建情况,包括建设背景、筹建过程、团队构成和团队运行原则等具体内容。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即将实施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团队运行与管理办法》、拟修订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奖励办法》等文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重点研讨了凝练学科方向、营造科研氛围、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激发团队“战斗力”以及多途径实现团队建设预期目标等问题。

陈荐院长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着重指出,此次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既立足我院现状,又着眼学院中长期发展。学院将在经费、环境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团队带头人要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坚持“责权利”相统一,与团队成员一道,高质量地实现团队各项建设目标。

会议还要求各团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开展集中研讨和分组调研、争创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