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人气:

2017812-13日,第八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河北唐山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动力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主办,重庆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共同组织,华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动力工程领域的36所培养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能动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刘忠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书桓教授主持。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立光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研讨会的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动力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动力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新校园建设、整体搬迁等情况,并希望与会的各高校携手并肩,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进步。

会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冬梅教授,协作组组长、重庆大学杨晨教授,协作组副组长、武汉大学陈启卷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刘联胜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惊涛教授,华北理工大学赵斌教授等分别就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培养目标,探讨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为动力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献计献策。刘忠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着重就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实践等问题与有关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研讨会为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有助于我院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深入了解并推进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