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人气:

 

 

12午,能动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金盆岭校区电苑楼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院长陈荐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向阳副教授,副院长鄢晓忠教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及导师典礼仪式,副院长刘忠主持开学典礼。

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致欢迎词,对研究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学问·人生”为主题,深情寄语全体研究生:心中有梦、志存高远;辛勤耕耘、天道酬勤;德行天下、厚德载物;践行校训、成就人生;价值取向决定人生高度,他希望全体研究生牢记能源初心,实现自己科研事业的腾飞。

研究生导师代表,湖湘青年英才孙小琴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从“读、思、写、讲”等方面对“研究”二字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沉下心,踏实治学,勤学好问,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国家的栋梁之才。

新生代表王勋发言。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要把握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有所创新、有所成就、有所突破,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能动学子的风采。

老生代表、院研会主席付华山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体会。用“坚守理想、不忘初心、踏实学习、学以致用”与大家共勉,号召广大同学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为学校争“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院长陈荐教授“格局与出路”为主题全体新生们上了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他强调,从今天起,同学们已经是研究生了,将来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强调了角色转变对研究生生活的重要性,要提高看待事物的格局,只有格局够高,才能更接近成功,才能有更好的出路。(通讯员 刘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