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教师赴常德电厂洽淡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事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人气:

2017914日上午,能动学院陈冬林书记、鄢晓忠副院长、尹艳山博士一行赴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洽淡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受到了公司热情接待。何辉总经理、曾全芝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任、党政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上午的洽谈会议。何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机组于201512月投产运行,是华中地区首个实现超低排放的新建电厂,电厂采用了等离子点火、汽动引风机、MPS中速磨等新技术。陈冬林书记代表学院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认为校企合作可以优势互补,为学校培养人才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人才。并就长沙理工大学在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设立与共建实习基地达成了共识。最后就电厂面临的技术难题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会后,在曾全芝副总经理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厂设备与系统、电厂集控室等。

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校友为近几年毕业,且来自于热动、自动化、电气和化学等专业的代表。座谈会上,各位校友踊跃发言,他们对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以自身的经历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陈冬林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认为各位校友的建议非常宝贵,有助于现阶段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继续为母校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尹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