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互联网+背景下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建设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人气:

201786~8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互联网+背景下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建设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行。该会议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的工作任务,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我院石尔博士和邓巧林博士参加了该会议。

本次会议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育学专家,刘徐湘教授主讲,主要研讨内容包括:学校如何积极推动“互联网+”背景下“慕课+私播课+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教师如何申报省市级精品在线课程、教师如何开展慕课、微课的课程设计与实现、教师如何开展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研究等。

本次会议研讨内容丰富,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以及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