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人气:

 

1017日中午,以“启迪智慧,展示风采”为宗旨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开幕式在工科一号楼A-428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院长陈荐教授,专业教师唐明珠博士学工办李小军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刘忠副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致开幕词结合自身几十年教书育人的经验以及学术方面的感悟对全体研究生提出点期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心中有梦、志存高远、潜心研究,研究生是国家、是学校的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也在于一个敢于做梦的年龄,要勇于奋斗,自觉报效社会;二是希望研究生善于观察、勤于思学习、敏于思考,要有敢于质疑专家以及“书本”的意识和勇气;三是希望研究生能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时常问问自己为什么进入长沙理工大学,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刻勉励自己,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李小军老师宣读《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工作方案》,他从论坛宗旨、论坛原则、活动内容、评比表彰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分论坛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强调说明。

院长陈荐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博力学术论坛”经历了从不成熟成熟,不规范到规范的转变,参赛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高,令人欣慰。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博力学术论坛的作用,为研究生展示自我风采,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研究生知识更新和能力培养。最后,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学术理想,二是增强创新意识,三是坚守学术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首场“博士论坛”正式开讲,唐明珠博士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师从一流导师,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