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能动学院组织教师到常德电厂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研讨

作者:黄建华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人气:

    能动学院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电厂调研,探讨如何为发电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与科学研究合作等事宜。

11月4日早晨,能动学院41名教师在学院书记陈冬林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坐落在国家海绵城市——美丽的常德市德山经济开发区的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参观和学习活动。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又称常德电厂)一期工程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建成2×660MW超超临界热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全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经济性、可靠性和环保性处于国内同类机组的领先水平,成为华中地区首个“超低排放”的新建电厂。今年5月,常德电厂两台机组成功取得2017年新版排污许可证,成为湖南省首家取得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企业,同时也是华电集团公司首个660MW机组“国版”排污许可证的单位。

    我们到达电厂就受到电厂热烈欢迎,副总经理曾全芝亲自陪同我们这次调研、参观学习活动。电厂运行部主任吴强给我们老师做了题为“华电常德6600MW超超临界机组交流汇报”的报告,报告从电厂工程概况、电厂设计理念与原则、主设备的选型及技术特点、主要辅助设备及系统选型设计与技术特点、电厂采用的新技术、节能节水技术、电厂主要技术经济与排污指标和对能动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的要求与建议八个方面展开,让我们调研的老师整体了解了常德电厂的基本情况,也触动了我们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大改革力度,适应日新月异的能源采掘技术的发展需求。

    随后,老师们深入到电厂的主控室、锅炉房、汽机房、燃煤输送及脱硫脱硝及除尘等设备的运行情况,与一线技术人员交流探讨,实景感受先进的发电技术。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参观,老师们都深感收获颇多,同时,也增进了友谊,为以后的产学研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