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人气:

12月12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长沙理工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能动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中国共产党领航开辟新时代》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主持报告会。

张可荣教授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性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政治成果。一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再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大国领袖地位;二是修改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是十九大的召开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使中国共产党进一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理论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从“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判断等方面解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成果。体现在提出的新时代十四条基本方略,从实践层面回答了“怎么办”的问题,新时代的战略安排与宏伟蓝图回答了“怎么走”的问题;其次解读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要论断,他认为当代中国党领导一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好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建设问题,张教授谈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教授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强调多思多想,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坚定“四个自信”;“弄通”强调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和“贯通”要求:与基本原理贯通、与“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与战略部署贯通;“做实”强调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到实际工作上。二是要把着力点放到五个“聚焦”上:聚焦到新思想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系列重大政治判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全国人民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三是落实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代要求。

张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理论性强,对十九大精神的把握精准到位,语言生动活泼,让老师们深受启迪。

    陈冬林书记在总结中首先感谢张可荣教授的精彩报告,其次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找准学院发展的定位,找准个人发展的定位,走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