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荐院长等参加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人气:

        2018420-21日,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全国开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院校专业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能源出版分社负责人、全国首套新能源专业规划教材编著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陈荐教授、院长助理李传常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全国高等院校新能源专业规划教材(“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太阳能转换原理与技术》、《风能转换原理与技术》、《生物质能转化原理与技术》、《储能原理与技术》、《新能源技术经济学》《能源与环境》的课程共建共享方案和公约,初步计划按照课程大类的思路开展课程建设。我院李传常博士参加了《储能原理与技术》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两部教材的编著工作,并担任《储能原理与技术》的副主编(主编为国家级教学名师黄志高教授)。研讨会上,陈荐院长表示,我院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储能等方面具有高学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将大力支持联盟课程共建共享,承担相应共享课程的建设。

会议期间还讨论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事宜,陈荐院长表态,我院鼎力支持联盟举办首届大赛,将从竞赛筹备、大赛宣传、作品征集、专家遴选、作品评审等多方面着手承办好首届大赛风能组分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