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能动学院召开“正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人气: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句时隔37年的响亮口号,在5月3日这天被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的师生代表再次叫响。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号召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动学院于5月3日下午顺利召开了“正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院长陈荐,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副院长鄢晓忠、刘亮、何建军等学院领导以及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本次座,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李小军主持。

省级优秀毕业生、全国“挑战杯”三等奖获得者、保送华中科技大学读研深造的孙云琪说,工科大学生需要加强创新意识,必须把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曾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即将到华中科技大学读博的研究生凌鹏说,青年人是祖国发展的未来,作为青年人,深感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重大,在未来要笃学尚行,崇德修身,扎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学生会主席李文豪说,青年大学生要做到知行合一,作为“红烛”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一名队长,坚持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青春。与会的其他优秀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用亲身的经历讲述了能动学子奋斗的青春故事教师代表、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认为,优秀青年学生干部作为社会的骨干力量,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五个要求,即在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知识上有广度,心理上有气度,能力上有强度。

最后,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深情寄语:“价值观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目标有多高,动力就有多足”。他勉励大家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在座谈会之前,学院2015级维吾尔族学生党员祖丽胡玛尔刚刚在“长沙网红食堂”主讲了题为“不负岁月,不负成长”的“青春分享会”,她分享了自己接到内高班录取通知书激动的泪水时刻、提升学业成绩时的奋斗时刻、担任下班党员过程中的幸福时刻,她的成长故事让聆听者无不动容而又感同身受,向全校师生传递了奋斗者青春的正能量。

据悉,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线上的“青春故事会”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学院精心设计了全网络五四青年节活动,主要内容有公开征集“与改革同行”微视频、开展“重温马列经典 感受信仰力量”网络读书交流会、“今天,你宣誓了吗”网络段视频快闪等活动,吸引学校、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子主动参与“五四”活动。

                                      (文图/李小军 肖伟  审/杨雪峰)

 

座谈会现场师生一起高喊“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口号

各位青年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谈自己的青春故事

维吾尔族青年学生党员祖丽胡玛尔主讲“青春分享会”

座谈会现场一角